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三类风资源区已被瓜分完毕 安徽低速风场或成投资热点

2011-05-12 09:2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电项目杨郢风电场安徽来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省目前最大容量风电场——来安县杨郢风电场四期工程即将完工,预计5月实现并网发电。安徽定远、凤阳、霍山、明光、霍邱等县市都在接洽风电开发商,签订合作意向或建设项目,致力引进风电项目

安徽来安县杨郢风电场四期工程即将完工,预计5月实现并网发电。来安风电场是安徽省新能源开发的重点工程,也是全省第一座风力发电场,整个项目分四期建设,规划装机容量198兆瓦,总投资约18.2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每年可向安徽电网提供约4.1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四期工程已近尾声

“现在风机都已经吊装好了,四期工程包括33台风机,单机容量1500千瓦,目前正在铺设电力线路、电缆,安装变压器,如果一切顺利,大概5月可以并网。 ”来安县政府负责风电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作为全省风电并网发电的先行者,自去年8月份开工迄今,已经建成的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风机已经全部并网发电了,三期工程的一部分也已经并网,目前风场并网的风机总数能达到七八十台。

省内多地欲建风电场

“来安风电场所发电能并入安徽电网,目前的年发电量大约在9万千瓦时,上网电价每度六毛一。”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处的颜培兵说。

根据安徽省政府今年4月1日出台的《皖江示范区基础设施规划》,未来皖江要建设两个风力基地。其中,滁州风电基地以来安风力发电项目为主,总装机规模24.75万千瓦。而沿江的风电基地主要是加快推进望江、宿松、天长项目前期工作。同时,皖江示范区还要大力谋划沿江沿湖风电场项目。

安徽定远、凤阳、霍山、明光、霍邱等县市都在接洽风电开发商,签订合作意向或建设项目,致力引进风电项目。

低速风场或成投资热点

作为国内首个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来安风电场对于安徽省的风资源开发具有示范作用。安徽位于第四类风资源地区,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是第四类风资源地区的风场,基本上是低风速风场。目前我国陆上前三类风资源区已基本被各大电力集团划分完毕,而在广大内陆省份投资建设低速风场渐成电力集团和开发商的又一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杨郢风电场查看更多>安徽来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