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唐河大河屯变电站实现安全生产10400天

2011-05-31 09:12来源:唐河县电业局作者:李芳关键词:唐河县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5月30日,唐河县电业局35千伏大河屯变电站实现安全生产10400天。

大河屯变电站始建于1981年,1982年正式投入运行。投运初期,站内只有主变一台,容量为3200KVA,10KV出线三条。为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自投运以来,唐河县电业局多次对该站进行设备增容改造,供电范围陆续扩大,供电量持续上升。如今,该站拥有主变两台,合计容量为13000KVA,10KV出线八条,担负着唐河县东北部大河屯、王集、少拜寺、毕店等四个乡镇的供电任务,日最大供电负荷8930KW。

多年来,唐河县电业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反习惯性违章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尤其是近年来,每年都组织变电运行人员集中培训,学习安全规程和业务技能,并将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了变电运行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简报》中的事故通报,以典型事故为例,举一反三,开展安全教育,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定期对变电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使设备保持健康运行状态。另外,大河屯变电站运行人员还从日常工作细节入手,加强设备巡视检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使倒闸操作规范化、标准化,杜绝了习惯性违章行为的发生,确保了该站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作者: 李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河县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