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安徽电网首座智能变电站改造工程按期顺利投产

2011-06-07 13:30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关键词:安徽电网智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13时18分,安徽省内第一座智能变电站改造项目—合肥110千伏东郊变电站技改工程顺利按期投产。

110千伏东郊变智能化改造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同时也是安徽省电力公司2011年度重点工程之一。站内自动化系统通信规约采用IEC61850规约,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结构,站控层网络采用单星型结构,按MMS、GOOSE、SNTP合一搭建;过程层组GOOSE双网,除110千伏进线和主变10千伏侧采用电子式电流电压互感器外,其余均配置常规互感器,二次设备采用保护测控一体化装置就近布置于110千伏GIS室内,东郊变与常规站比较二次设备室屏位减少10面,面积缩小50平米左右。

110千伏东郊变的高级应用均能在本地和集控站展现,其中程序化操作中首次引入视频联动和图像识别技术,在操作过程中识别GIS汇控柜及开关柜上一次设备状态和保护压板位置,作为操作的辅助判据,提高操作的安全性。在智能告警及事故辅助分析系统中综合分析开关位置信号和保护动作事项的关联性,自动将事故时间、故障类型、保护动作有效情况整合在一起以文本的方式上送集控站,从而减少报文传输量,减轻集控站的监屏压力。

按照安徽省公司生技部工程计划节点时间要求,合肥供电公司根据110千伏东郊变电站的建设进度进行详细排定,工程实施细化到天。自2010年12月24日正式破土动工以来,该公司各生产部门积极介入,提前了解学习。不断通过掌握智能变电站前沿技术,提高专业人员对智能变电站的认知了解。同时根据项目管理要求,编制《110千伏东郊变技术改造工程三措一案》《110千伏东郊变建设管理纲要》等项目组织管理措施。该公司各生产单位积极参与,从可研、初设、设备招标、设联会、监造、培训、调试、验收等环节全过程参与其中。

2011年5月底,110千伏东郊智能变电站建设全面完成,在经过过两轮高质量的验收后,东郊智能变电站于2011年5月31日正式启动运行。改造后的东郊变对于推动安徽老旧变电站智能化改造工作的广泛开展,提升安徽电网整体智能化水平将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网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