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华电莱州风电公司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2011-06-13 17:30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公司变频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12日,华电莱州风电公司顺利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累计完成发电量2.34亿千瓦时。 

     该公司自2008年9月投产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作用,致力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

为此,该公司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执行,严格生产工作管理和考核,层层签订签署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围绕安全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设备主人负责制和设备主人巡检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压力到位;修订完善《巡回检查管理制度》、《工作票管理制度》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25项,涵盖安全体系、教育培训、奖惩反馈、应急管理等各个方面,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二是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技能。通过周安全活动、月安全培训、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技能认证、安全合理化建议、开展反事故演习,消防演习等形式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安全月和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安全性评价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反违章治理,加大安全监察力度,不断提升安全技能,保证安全生产。三是加强设备治理,提高设备可用率。发挥技术监督预控作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分析研究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先后对变速箱超值、变频器故障等进行攻关;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规定做好各类工器具预防性实验;加强设备巡查,增加巡检次数和巡检点,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实现年设备可用率达到99.1%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公司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