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2009版)多媒体解析培训软件

2011-06-14 11:06来源:北京中电方大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北京中电方大科技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系统概述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的《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线路部分)(2009版)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变电部分)(2009版)【以下统称新安规】的颁布,国网系统的员工将在不同阶段、不同时刻,认真学习新安规。

安规是每一个电力企业员工必须遵守的基本安全生产规程。对安规的深刻理解及严格执行,是保证电力安全生产的重要条件。从目前来看,安规学习大都采取传统的方式(如老师授课等),以宣读条文为主,教学形式单一;因受授课时间限制,讲课内容有所侧重,不能系统讲述。从培训效果来看,安规培训形式单一,缺乏生动性,不能形象化的联系生产实际,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可以说远没有达到应有的培训效果。

作为保证电力安全生产的最基本规程,是电力系统多年来电力安全生产经验的不断总结和完善。中间包含许多血的教训和遭受的重大财产损失,同时包含了电力工程等学科的科学理论知识。北京中电方大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北电网安监部、北京超高压公司合作,对规程内容逐条进行解析,配备大量事故案例,以动漫、视频、图片等综合手段,生动形象的展示规程条文制定的初衷,以及保证对电力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二、功能构成

条文解析:由具有丰富现场工作经验的电力安全专家对条文进行逐条解析,重点讲述条文有关知识点、为什么这样写以及相关的电气原理,以便更好的理解条文的内涵。

漫画展示:以漫画图片的方式,使安规的学习在轻松的环境下能更加直观。

违章现象:列举对应的违章现象,指出正确操作。视频拍摄违章现象和正确操作,所有画面均为生产现场实景,易于学习理解安规内容。

事故案例:部分条目配备动画制作的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教训说明违规的危害,达到震憾的警示作用。

三、系统特点

解析内容丰容:大量的文字解析便于更好的理解安规条文的内涵。

多媒体方式教学:文本、图片、动画、视频相结合的多媒体方式,使安规培训更加生动。

紧密结合现场:习惯性违章的列举,以及事故案例和视频展示相结的方式,使安规的学习更加贴近现场实际。

四、示例界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北京中电方大科技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