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海阳三代核电技术远胜福岛 建成后山东无电荒

2011-06-15 18:18来源:水母网关键词:电荒海阳核电站第三代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出现类似福岛地震的情况,海阳核电站应该不会发生爆炸或者泄漏。”14日,“走近亚沙盛会”全国重点网媒烟台·海阳行参访团在海阳核电站采访时,有关负责人自信地说。记者了解到,由于采用了更先进、更安全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海阳核电站的安全性大大领先于日本福岛核电站。

海阳核电站总投资超过1000亿人民币,是山东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

为中国最大的核电站。

海阳核电站是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是我国首批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和建国以来全省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预留有扩建场地。一期工程规划建设两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将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投产发电。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达到175亿千瓦时,将极大优化山东电源结构,缓解电力紧张局势。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核能发电项目。同时,上千亿的项目总投资,对大幅拉动海阳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内需增长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为加快壮大核电产业,海阳市制定了《加快核电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海阳市高端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到2015年,全市核电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建设10个重点研发培育基地,发展10处大型核电商贸服务中心,实施20个重大装备制造项目,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核电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成为胶东半岛乃至全国重要的核电装备制造业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荒查看更多>海阳核电站查看更多>第三代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