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江苏公司成立有序用电监控中心

2011-06-17 13:03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关键词:用电监控指挥系统电力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平台能直观反映企业错峰、避峰方案的执行情况。对有序用电执行不力的企业,其监控数据可以作为考核的依据,这既体现了电力调度的公平和公正,又增强了有序用电方案执行的刚性。”6月13日,江苏省电监办副专员郑逸萌在检查江苏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时,对运行近一个月的有序用电监控中心给予充分肯定。

5月18日,江苏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率先成立有序用电监控中心,同时配套开发了有序用电监控指挥系统,实现了对全省有序用电操作全过程的实时监控。此举从技术上保证了企业错峰、避峰方案执行到位,增强了在高温高负荷期间用电负荷“快下快上、精准控制”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了夏季电力供应的有序、可控、在控。

这套监控指挥系统包含用电预案、限电执行、限电统计、工作动态等栏目。该系统能跟踪监控江苏各地所有参与错峰限电的用电客户的执行情况,能对各地有序用电客户投入情况、错峰负荷执行情况、负荷控制参数下发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该系统还具备完善的分析统计功能,能够分行业、分地区、分时段对有序用电执行情况、影响电量情况进行分析和统计。

“有序用电监控中心的建成,不仅为江苏错峰限电工作提供了监控平台,也提升了全省有序用电精益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下一步,江苏公司将加强运行值班管理,不断完善有序用电监控管理功能,为科学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江苏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夏江苏用电负荷预计最高达6900万千瓦,同比增长14.4%,用电形势不容乐观。江苏公司超前谋划,与江苏省经信委联合编制了涉及10万家企业、最大避峰让电负荷达1500万千瓦的有序用电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和不同企业的生产特点,为钢铁、水泥、宾馆等47个行业的客户编制了《错峰限电指导手册》,让企业自主选择轮休、检修、夜间生产等方式参与错峰让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监控指挥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