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安徽省电力公司:特高压1000kV南阳站扩建工程提前完成“6.30”施工目标

2011-06-21 14:15来源:www.chinapower.com.cn关键词:特高压南阳站扩建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20日,经过171个日夜、37000方混凝土、2600吨钢筋、4200套地脚螺栓、5000块预埋铁件……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特高压南阳扩建工程项目部提前10天完成“6.30”施工目标,为电气安装赢得宝贵的时间,奠定特高压扩建工程年内投产的基础。

25天完成504根灌注桩。1月1日,现场开始1000kV构架桩基第一钻,吹响攻坚的号角。“人、机、具”投入加大,6台桩机进场分区施工,“机械昼夜作业,人员轮班休息”,在风雪交加中与时间赛跑。1月25日,比计划提前6天完成504根灌注桩施工,施工高峰期单日完成桩基达42根。

优化工序,确保首台主变安装。本期南阳站扩建主变2×3×1000MVA,另设备用相2台,规模巨大,首台主变能否及时进场、顺利安装对扩建工程后续工作至关重要。为防止设备供货、运输中出现不确定因素,特高部、交流公司屡次召开协调会,调整网络计划,“一而再、再而三”地压缩施工工期。面对这几近苛刻的任务,安徽送变电项目部调整思路,打破常规做法,优化主变基础、防火墙和附属工程的施工工序。4月10日顺利完成土建施工任务,具备第一台主变安装就位条件。

工艺创新,攻克串补基础施工难点。1000kV串联补偿装置在世界上首次使用,基础形式新颖、结构尺寸大、地脚螺栓多、精度要求高、质量标准严。针对这些难题,安徽送变电项目部反复组织技术骨干进行项目攻关,调查研究大型设备基础施工,提出利用钢架模具安装地脚螺栓的思路,制定专项施工技术措施,严格控制实施方案。5月27日,完成全部串补基础施工,共安装2448套地脚螺栓、浇筑混凝土4600立方、绑扎钢筋600余吨。

“5个多月完成这些工程量,想都不敢想!”这是每一位参与和关注南阳站扩建工程建设的人,心中最大的感慨。504根灌注桩、28基1000kV构架基础、32基500kV构架基础、3相1000kVHGIS基础、15基500kVHGIS基础、9个串补平台基础、6基主变基础及7道防火墙、41基1000kV支架基础、106基串补设备支架基础、59基500kV支架基础、290基110kV设备支架基础、7基主变构架基础、近3000米电缆沟、2700多米混凝土路基、6栋建筑物……这一串串的数字,在171天里一天一天地累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南阳站扩建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