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发改委:降低碳排放关键在效率 不能一概否定火电

2011-06-21 17:28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降低碳排放电力改革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由国家发改委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共同举办的“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发展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将于22号到24号举行。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今天(21日)表示,降低碳排放关键在效率,国家将继续支持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但也不能对火电一概否定。

研讨会尚未开幕,记者们对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要求表示出浓厚兴趣。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回应,并给出了十二五规划的具体约束性要求。

苏伟:关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也有非常明确的要求,也提出了约束性要求,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耗中的比重要提高到11.4%。

而对于一度被市场关注的风电企业,苏伟则表达了支持的态度,这对可再生能源板块或许将有一定的中长期利好。

苏伟: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今后呢我想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电的发展方面,国家会做更大的投入,采取更多的鼓励政策。

为缓解目前用电荒,国家发改委最近鼓励更多发电企业上网,包括火电厂。有记者关心火电是否和降低碳排放目标相悖,苏伟解释说,是发电技术和用电效率,不是火电本身,影响碳排放。

苏伟:我想发展火电并不一定意味着对最终实现碳排放指标下降,一定是负面作用,关键是看上的火电是不是采取相对效率比较高的火电机组,比较高的技术,另外就是生产出来电力能不能本着节约、效率的原则消费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降低碳排放查看更多>电力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