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淮南供电公司220千伏顾桥电厂送出线路工程投运

2011-06-21 18:01来源:淮南供电公司作者:张龙跃关键词:国家电网淮南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随着220千伏顾汤线路带负荷测试完工,淮南顾桥发电厂上网线路工程启动成功,标志着顾桥电厂送出工程全面告捷,同时也意味着淮南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全部结束。

220千伏顾汤线路为顾桥电厂送出工程,是安徽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线同塔双回线路架设,路径长约17.2公里,主要满足顾桥电厂2台330MW机组发电出力送出任务。机组并网发电后,将有效解决安徽电网迎峰度夏期间近四分之一的缺口,大大舒缓迎峰度夏有电紧张局面。

本工程是今年迎峰度夏工程中民事阻扰施工难度最大的一项。为确保顾桥电厂送出工程如期送电,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协调工程建设事宜,6月2日,淮南副市长王诚还特别实地走访了阻挠施工的“钉子户”,现场协调民事纠纷问题。淮南供电公司更是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充分整合企业内部资源,内外联动,一方面与市县政府沟通,进一步加强联系;一方面督导施工单位依法合规积极与用户协调,加大一天一调度力度;并动用各方资源全力协调顾桥电厂送出工程建设民事问题,加速推动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进度。

220千伏顾桥电厂送出线路工程投运,不仅解决了安徽省电网负荷紧张的问题,同时也优化了淮南地区的电网配置,为迎峰度夏期间居民可靠用电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能源支撑。

作者: 张龙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淮南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