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500千伏集贤变电站“红旗化变电站”生产准备工作

2011-06-23 16:01来源:www.chinapower.com.cn关键词:黑龙江省500千伏红旗化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黑龙江双鸭山电业局变电运行工区负责人、500千伏集贤变电站筹建负责人等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正在施工的集贤变电站现场,分别与土建和电气施工的项目经理进行了沟通,了解了现场的工程施工进度,标志着500千伏集贤变电站前期生产准备工作全面启动。该变电站的前期生产准备工作,将按照红旗化变电站的标准开展工作,为后续的红旗化变电站评比工作奠定基础。

集贤变电站是双鸭山地区电网中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是500千伏集(贤)庆(云)方(正)主干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进线由双鸭山地区最大的电源点国电双鸭山发电厂∏入,500千伏出线两条,分别与佳木斯500千伏群林变、七台河500千伏庆云变相联。220千伏出线六条,主变压器容量750兆伏安。

500千伏集贤变电站作为黑龙江电力公司加快全省东部电网建设的重点项目,是500千伏集庆方能源传输大通道的枢纽工程。它的建设不但能提升“龙江煤电化核心区”双鸭山地区电网的电压等级,更能强化220千伏供电主网架构,构建完善全省东部坚强稳定的500千伏电网结构,变输煤为输电,进一步缓解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电网瓶颈。同时,集贤500千伏变电所与正在建设中的500千伏庆云变、500千伏前进变共同形成了坚强的龙江东部电网又一“通途”,将着力解决黑龙江省产粮基地建三江、同江、抚远及富锦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和低电压问题,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在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同时大幅度减低了农业生产成本,强力助推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省查看更多>500千伏查看更多>红旗化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