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自足国内,畅销全球:上海西芝高岭土超细磨/高岭土磨粉机在煤系煅烧高岭土超细磨矿中的应用工艺流程

2011-06-23 16:26来源:上海西芝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关键词:西芝矿山磨粉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岭土超细磨是非金属矿粉体湿法超细的专用设备。该机综合吸收我公司磨机专家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并统计分析国内外大量磨机用户的使用情况与建议,在原专利产品——MTM超压梯形磨粉机的基础上创新设计的新型磨粉机。该机型在继承并优化了MTM超压梯形磨粉机结构特性的同时,又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点。品质稳定、效率高、能耗低、处理量大,连续性作业强和操作维护方便等。既可超细磨矿,又可保护原矿片状晶形。

基本结构及工作原理

高岭土超细磨是一种新型的超细设备,主要应用于非金属矿的超细粉碎,尤其适用于煤系高岭土的超细磨矿。2工艺流程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采用料泵给料,分散剂在高速预分散槽加入矿浆,搅拌均匀后,一起进入磨剥机。因煤系高岭土产品对粒度的要求较高,一般为一2“m含量≥95%,同时,还要有较好的粒度分布,单台磨以使产品达到质量要求,所以一般采用多台设备串联使用,来保证产品质量。

生产工艺流程图

一般遵循以下要求:①保证产品的最后粒度达到质量要求。②保证合理的粒度分布。③最大限度的减少过磨现象。④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最大可能的提高产量,节能降耗。在煤系超细煅烧高岭土的生产过程中,根据以上要求,采用四段超细磨矿,完全可以达到产品质量要求。同时,根据兖矿集团北宿煤矿高岭土厂的长期生产验证,使用江阴中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高岭土超细磨超细磨矿能耗为30kW·h/t,大大低于同类设备。在超细磨矿之前,磨剥筒内放有一定量的介质,随着矿浆的磨细,介质也同时被磨碎、磨小。因此,介质的添加必须按照一定的配比才能达到最佳的磨矿效果。一般的添加配比为:前二段不放置2.Omm以下的微珠,后二段不放置1.5mm以下的微珠,但在最后一段应添加大量的1.5~2.Omm的微珠,以保在生产中形成一定数量的1.5mm以下的微珠。同时要求在每一段中只选择两种以下球径的微珠,力求在生产中让其通过磨损自行达到最佳配比。

该机主要适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矿山等矿产品物料的粉磨加工,可粉磨长石、方解石、滑石、重晶石、莹石、稀土、大理石、陶瓷、铝矾土、锰矿、铁矿、铜矿、磷矿石、氧化铁红、矿渣、水渣、活性炭、白云石、花岗岩、氧化铁黄、豆饼、化肥、复合肥、粉煤灰、烟煤、焦煤、褐煤、菱美砂、金矿、红泥、粘土、高岭土、焦炭、煤矸石、瓷土、蓝晶石、氟石、膨润土、麦饭石流纹岩、浑绿岩、叶腊岩、叶岩、紫砂岩、迭岩石、玄武岩、石膏、石墨、保温材料等,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非易爆矿产物料的加工。并且凭借可靠的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占领全球市场,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中亚、南亚、中东、非洲、澳洲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芝矿山查看更多>磨粉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