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正文

白山发电厂荣获全国大型水电厂劳动竞赛

2011-06-24 13:53来源:新浪吉林网关键词:水电厂白山发电厂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大型水电厂(站)2011年度劳动竞赛及经验交流会议于6月中旬在南宁召开。白山发电厂荣获由中国能源化学工会颁发的2010年度全国大型水电厂(站)节能环保先进单位。这是该厂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近几年,白山发电厂为充分利用水资源,改善东北电网电源结构,缓解调峰、填谷调度严峻局面,降低火电机组填谷压力,投建了两台1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白山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并投入运行,每年可以替代火电容量31.5万千瓦,节省电源建设投资6.3亿元,还可减少燃煤消耗量,可为系统节约运行费用4055万元,同时减轻大气污染。

2010年,该厂认真落实全国大型水电厂(站)劳动竞赛“五比五赛”的要求,把“管理先进、设备精良、文化优秀、环境友好”的智能化水电厂作为企业愿景。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汛期发电、队伍建设、企业文化、节能减排等各项竞赛中,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实现发电量35.7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累计工业增长值6.03亿元,上缴税金1.16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60.3万元/人.年。实现连续第八个安全年。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吉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厂查看更多>白山发电厂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