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射频同轴电缆市场规模

2011-06-27 17:06来源:网易财经综合关键词:射频同轴电缆信号传输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分会的统计,2009年中国射频同轴电缆市场规模已高达203.20亿元,比2008年增长24.9%,预计未来三年市场复合增长率可达到17%,到2013年,中国射频同轴电缆的市场容量将达到396.3亿元。

在射频同轴电缆整体市场容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未来市场的需求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基于移动通信、通信终端、军用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高端射频同轴电缆的需求增长速度将明显高于普通射频同轴电缆,有望达到22%-25%的年增长速度。

受惠于宏观经济快速发展及相关政策支持,未来我国移动通信、微波通信、通信终端、军用电子、航空航天等行业将快速发展,对射频同轴电缆的需求亦将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随着下游行业对信号传输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半柔、低损、微细、稳相等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长将更为明显。

2008年和2009年,我国射频同轴电缆市场容量的增长率分别为6.90%和24.90%,2008年增长率较低的主要原因是,当年下半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各下游应用领域相关行业发展有所放缓。进入2009年,在中央一系列宏观政策的刺激下,宏观经济开始复苏,各下游行业的发展得以恢复,射频同轴电缆市场容量的增长速度明显回升。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未来射频同轴电缆的市场容量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分会的预测,未来三年中国射频同轴电缆市场容量复合增长率为17%左右,至2013年,射频同轴电缆的市场容量将达到396.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射频同轴电缆查看更多>信号传输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