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成都设计研究院召开2011年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1-06-28 08:59来源:电力爱科网关键词:数字化水电勘测设计信息化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成都院在办公大楼B座6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成都院信息化工作会议”。成都院院长郑声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张小庆、章建跃、陈五一、赵雄飞和院各职能部门、专业处室和项目部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章建跃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夯实基础、注重实效,迈出创建国际型工程公司的坚实步伐》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成都院在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成都院信息化工作的现状,拟定了院“十二五”信息化工作思路,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成都院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点。

信息档案部何世斌主任介绍了《成都院信息化建设规划报告》(讨论稿),报告从成都院信息化建设现状、信息化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信息化建设的定位与建设原则、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与目标、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信息化建设实施策略、计划与预算六个方面阐述了成都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十二五期间我院信息化工作的目标和规划,提请大会讨论、修改。

会上水电与新能源设计部主任刘勇代表MatrixOne项目部,介绍了MatrixOne系统的主要功能,以及在成都院部署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效益和下阶段需要改进的技术问题。技术管理部主任助理张志伟做了《2011年成都院三维协同设计工作进展与策划报告》,介绍了十一五期间成都院在三维协同设计方面,攻克难关、逐步形成生产能力的情况,分析了成都院三维协同设计应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数字中心副主任邱向东介绍了《数字化水电》项目在成都院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在院未来信息化建设中能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地质分院、坝工处、水资源规划中心、机电分院等十多个专业设计部门纷纷发言,介绍了本部门在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

院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郑院长做重要总结,指出本次信息化工作会议,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和集团公司面临重组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成都院十一五期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就,统一了对成都院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找出了和国家就我们这类企业信息化建设发展目标的差距,分析了企业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还就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很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建议,这将对下一步改进院信息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院里将逐一分析,并在十二五期间逐步落实。总结报告着重指出,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不断增加,企业内部管理和控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复杂,成都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依赖于信息化工作,与此同时,面临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如何在瞬息万变的竞争环境中抵御风险,赢得持续的发展和显著的竞争优势,也迫切需要企业信息化的支撑。只有将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与企业的经营发展融为一体,成都院才能真正在日益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他号召全院上下要扎实工作,坚定不移的推动企业信息化工作,为将成都院建设成为信息化企业,为院实现可持续地平稳较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水电查看更多>勘测设计查看更多>信息化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