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5月仪表行业市场月度数据分析报告

2011-07-04 11:42来源:机电商情网关键词:电磁流量计仪器仪表仪表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月的仪表行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智能电表在全国的覆盖率甚至西方强国的覆盖率逐渐加大;行业巨头并购大戏不断上演,多项具有突破性的技术相继被研发出……。作为仪表行业的权威网络媒体,仪表网根据后台监测数据,希望以小见大,对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为仪表行业的欣欣向荣尽绵薄之力。

纵观五月仪表行业最受关注类别,流量仪表以绝对优势领先,几乎占据整个行业一半的关注度。其次是温度仪表,压力仪表与电工仪表所占比例相同,关注度皆为15%。

在经历经济危机后,中国流量仪表开始回温,今年更是呈现稳健的发展势头,相信未来的关注度依旧不错。

电磁流量计独占鳌头,遥遥领先其他产品,成为流量仪表最受关注产品,水表和超声波流量计分别夺得二、三名。

在如此高的关注度下,相信电磁流量计的市场情况也不赖。据悉,2011电磁流量计市场将达8.66亿美元,目前国内的电磁流量计技术以ABB、Krohne和横河三家厂商为主要代表,国外品牌KROHNE,YOKOGAWA和E H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极大,国产品牌川仪和开仪被看好。

五月最受关注的温度仪表产品是热电偶,其次是热电阻、温度计、温度变送器,控制显示类产品受关注度较低。

热电偶是温度测量仪表中常用的测温元件,各种热电偶的外形常因需要而极不相同,但是它们的基本结构却大致相同,通常由热电极、绝缘套保护管和接线盒等主要部分组成,通常和显示仪表,记录仪表和电子调节器配套使用。

从监测数据分析得知,五月压力仪表类产品关注度最高的是压力表,关注率达69%,远远高出此类其他产品。由上图可知,压力仪表的配件类产品关注度相对较低,如压力开关仅占3%。

五月,电表荣登电工仪表产品关注度排行榜榜首,电线电缆紧追其后,接着是电能表,关注度较低的是电力仪表及电力测试仪。

伴随智能电网的普及,国网的招标的市场需求,未来三年成为智能电表的黄金发展期,相信今后电表的关注度还将继续加大。

五月,全国仪表采购需求占前五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浙江、北京、上海的关注度差距不大,排名较前几个月有小幅变动。

五月,全国仪表采购需求占前八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苏州、西安、南京。位列采购热度前两名的省份广东、江苏皆有两个城市进入前八。

综合分析5月份的数据,流量仪表类持续为行业中最为热门的产品,由于智能电网的普及,电工仪表的关注度在上升。温度仪表类产品中的电磁流量计、温度仪表中的热电偶、压力仪表中的压力表、电力仪表中的电表以明显的优势位于各类别之首。在区域采购方面集中于广东、江苏两省。

有些产品数据并未发生较大变化,而有些却较为突出。这些细微的变化预示着未来的市场走向,或许能给您带来一些启迪以及产品、企业决策的重点。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百度搜藏百度空间百度贴吧人人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磁流量计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仪表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