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中国电力储能产业风向标

2011-07-07 10:56来源:CBI易贸 供稿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CBI易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BI易贸举办的“储能2011—(第二届)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储能系统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1年9月8-9日在北京隆重举办。这是继2010年首届“储能2010”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落幕后的再次出师。储能2011将继续聚集百余家电网、电力、风电、光伏、储能系统供应商、PCS等企业,共有近200位企业高层代表出席会议。

储能在中国的发展可以说起步不久,而当下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国内多个储能示范工程项目。

国家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国家首个风光储能综合示范项目、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三位一体示范工程。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00MW风电、50MW光伏发电、20MW储能装置,并配套建设220KV大河智能变电站一座。

另外,能大幅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我国首座超导变电站,日前在甘肃省白银市建成并安全运行。这个变电站的运行电压等级为10.5KW,集成了超导储能系统、超导限流器、超导变压器和三相交流高温超导电缆等多种新型超导电力装置,可大幅改善电网安全性,提高供电质量,有效降低系统损耗,减少占地面积。

而在海外也传来消息称,ABB和瑞士电网公司EKZ日前宣布将共同在瑞士Dietikon建立一个大型储能试点工程。该工程计划将安装1个1MW的锂电池储能系统,设计储能能力达350KWH到500KWH之间,EKZ将对安装此储能系统的电网进行各种技术参数和经济参数评估。该试点项目预计于今年年终完工。

大规模储能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其原因就在于提高对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问题至关重要。储能技术是目前公认的能解决光伏、风电发电本身存在的“间歇性、随机性”而导致的并网难度高、电网接受度低问题的最有效技术手段。另外,依靠储能技术解决风、光并网问题也已被写入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而除了大规模储能之外,通信基站、不间断供电系统、分布式能源等应用领域同样受产业界关注。

其实在中国,储能的发展非常快。回顾去年召开首届“储能2010”会议时,业界对于“哪种储能方式更好、哪种电池未来更有前景”等话题的争论不绝于耳。经过首届会议的探讨分析,“选择性”的问题已经基本被解决。而随着各个示范项目开始进入运行阶段,当下最需要被关注的则是“储能的应用”问题,本届“储能2011”会议将以应用为主题,并将有针对性地邀请到海内外数十位多位电力系统研究机构的专家做演讲讨论。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会议官网:http://ESS.cbichina.com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bienergystorage

或联系我们:

CBI易贸 吕小姐

电话:+86-21-5155 1625

Email:Ritalv@cbichina.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CBI易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