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淄博热电无害化处置污泥

2011-07-14 17:15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热电无公害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利用锅炉燃烧后的高温余热将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探索出一条污泥处置新路子。

据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晓东介绍,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含水率一般为80%,经过干燥机干化变成含水率40%左右的粉性物质,充分利用电厂锅炉尾部烟道高温烟气及乏气余热资源,对污泥进行焚烧,这是污泥干化焚烧技术在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上的创新使用。在封闭状态下进行处理,不会产生异味。据测算,公司每年可处理包括光大水务在内的全市9万余吨污泥,可节省近30余亩耕地。按照目前我国垃圾填埋场每填埋一吨污泥综合费用200元计算,每年节省填埋费用2000万元,同时杜绝了污泥填埋所产生的生物、化学反应,消除了污泥中有害气体和渗透液对大气、土壤的污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

淄博市政府去年8月下发了《热电厂实施城镇和企业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发电》的通知,华电淄博热电、淄博鑫胜热电等企业均开工建设了污泥焚烧处理工程。通过对污泥干化焚烧,实现了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和土地资源集约化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无公害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