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韩国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大宇造船海洋角逐海上风电市场

2011-07-21 10:09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现代重工海上风力发电设备海上风力发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媒体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韩国3大造船企业的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大宇造船海洋最早将于年末进入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此前,3家公司已经进入陆地风力发电设备市场。

所谓海上风力发电,是指在大陆架上设置风力发电设备,利用海上风力资源进行发电。陆地风力发电有建设用地不足的弊端,此外还有风力发电时涡轮叶片产生的噪声等问题。而海上风力发电则没有这些问题的困扰,特别是在石油资源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各国均将目光投向了风力资源巨大的海域。其中,以欧洲为中心的海上风力发电成果倍受世人瞩目。

权威的市场咨询分析机构英国新能源财经公司指出,全球海上风力发电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从今年的1千兆瓦增长到2013年3.3千兆瓦和2015年的6.2千兆瓦。海上风力发电,已成为电力市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与此相对应,预计陆地风力发电市场将由目前的44.8千兆瓦微增到2013年的47.5千兆瓦,增幅有限。

目前,全球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的市场份额,70%的由德国西门子和丹麦维斯塔斯(Vestas)两家公司把持。

在这一背景下,韩国造船业去年向韩国专利局首次提交申请了有关海上风力发电的专利6件。

海上风力发电的效率约比陆地风力发电高近2倍,但是其设置安装费用比陆地风力发电高40%。据称,在海洋机械设备领域有不俗竞争力的韩国造船业,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与全球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巨头一争高下。

除了造船业以外,韩国斗山重工今年年初开发出了发电规模为3兆瓦级的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已获得国际认证。韩国LS电缆公司将海底电缆市场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而着力开发。该公司社长孙钟镐表示,期待今后随着海上风力发电市场在全球的扩大,海上所发电力向陆地输送所需的海底电缆市场也将扩大。

韩国风力产业协会有关人士预计,风力发电产业的中心将从陆地转向海上。各大型重工、造船企业在海上风力发电市场的角逐和竞争将会日趋激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现代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力发电设备查看更多>海上风力发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