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套水轮发电机智能发变组保护装置投运

2011-07-21 12:49来源:新浪吉林网关键词:水轮发电机发电厂白山厂红石电站四号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中旬,国内首套水轮发电机智能发变组保护装置在白山厂红石电站四号机组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入试运行。该装置由许继集团研发,具体信号采集数字化,信号传输光纤化,通信规约标准化等优点。

白山厂智能化水电厂建设得到了国内各大设备生产制造商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国网公司许继集团积极参与该厂智能化水电厂建设,针对智能化水电厂建设的需求,研制开发了国内第一套水轮发电机组智能化发变组保护装置。该装置在信号采集上能够将互感器采集的电气信号转换成光信号,输入到合并单元。在信号处理上,全部采用数据信号处理装置,稳定可靠。在通信规约上,该装置完全按照智能电网要求的ICE61850通讯规约与智能化保护装置通讯。在信号输出上,保护装置能够通过GOOSE跳闸网络动作出口。智能保护装置的使用,可以大大减少控制电缆用量的使用量,提高传输信号的精度,减轻日常维护的工作量,且能节约运维费用。

本次红石四号机组加装智能化发变组保护装置,与原有保护装置同步运行,可以校验新型智能保护装置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智能化水电厂改造建设积累经验。使该厂机组智能化水平又向前迈近了一大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白山厂红石电站四号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