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电信企业数据备份新方案——中科同向HBU

2011-07-25 09:53来源:北京中科同向关键词:中科同向备份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型机的操作系统如需要升级,由甲、乙双方负责解决备份及升级问题。实现本地SAN架构的2台WIN 2000,千兆以太网上的8台服务器数据的集中备份和管理。备份系统采用昆腾ATL M1500双LTO驱动器作为系统备份硬件,采用Heartsone  Backup 作为备份软件。备份软件支持昆腾ATL M1500中的2个驱动器同时工作,最大备份可达速度30MB/S。备份软件采用Heartsone Backup 企业级备份软件,支持多数据流备份,硬盘到磁带的拷贝功能、支持SAN和NAS、支持备份到硬盘。

  中科同向负责人建议到:首先,容灾系统应具有开放性,不依赖特定硬件系统,支持各种传输介质,如能支持TCP/IP网络则更佳。另外,考虑到容灾能力和应用系统性能的影响,容灾方案不仅要支持近距离的同步数据容灾,还必须能支持远程的异步数据容灾。对于异步数据容灾,数据复制不仅仅要求在异地有一份数据拷贝,同时必须保证异地数据的完整性、可用性。完善的容灾系统应该包括各种实用的灾难恢复手段。通讯业务的激增给电信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同时数据的妥善保存也成为电信企业的核心工作之一。数据的海量和安全性关系到电信行业用户的正常生活,中科同向的HeartsOne Backup企业级数据备份管理软件为电信行业的数据备份项目提供了基本的解决方案。

  电信行业也是一个讲究系统高可用性的行业,它要求所有关键IT设备必须24小时的不间断运行,以满足超大量用户的实时访问,一旦宕机或者系统发生故障,不仅严重影响电信运营商的业务运营,更将严重影响客户满意度。因此,简化、整合海量数据,有效降低关键业务的运行风险,最大限度地保护所有核心业务数据,成为电信行业关注的重要问题。

  为实现上述要求,在数据备份实施过程中,通过实验评测发现需要安装高性能的服务器,作为本地备份服务器安装Heartsone server for NT/2000备份软件的备份服务器端软件模块,负责监控本地全部备份作业。其余LAN中的8台服务器全部安装Heartsone Agent for NT/2000备份客户端支持模块、Heartsone Agent for Openfiles on NT/2000打开文件支持模块。

  根据服务器运行数据库的不同选择相应的数据库代理模块。在SAN中的备份系统由于它采用了光纤通讯协议,因此它的配置不同于千兆以太网中的配置。第一,每台服务器均须安装Heartsone Agent for NT/2000备份客户端支持模块;第二,还要安装Heartsone SAN option for NT/2000 SAN支持模块;第三,Heartsone Agent for Openfiles on NT/2000打开文件支持模块;第四,为了保证集群系统出现切换时备份系统能够对切换后的数据系统正常备份,因此在每台服务器上均须安装数据库代理模块。由于在千兆以太网中一般会有IBM  RS6000  F40小型机等UNIX机器,Heartsone备份系统采用文件备份方式对AIX  UNIX系统进行备份,所以在小型机上须安装Heartsone Agent for UNIX备份模块。


     小型机的操作系统如需要升级,由甲、乙双方负责解决备份及升级问题。实现本地SAN架构的2台WIN 2000,千兆以太网上的8台服务器数据的集中备份和管理。备份系统采用昆腾ATL M1500双LTO驱动器作为系统备份硬件,采用Heartsone  Backup 作为备份软件。备份软件支持昆腾ATL M1500中的2个驱动器同时工作,最大备份可达速度30MB/S。备份软件采用Heartsone Backup 企业级备份软件,支持多数据流备份,硬盘到磁带的拷贝功能、支持SAN和NAS、支持备份到硬盘。


     中科同向负责人建议到:首先,容灾系统应具有开放性,不依赖特定硬件系统,支持各种传输介质,如能支持TCP/IP网络则更佳。另外,考虑到容灾能力和应用系统性能的影响,容灾方案不仅要支持近距离的同步数据容灾,还必须能支持远程的异步数据容灾。对于异步数据容灾,数据复制不仅仅要求在异地有一份数据拷贝,同时必须保证异地数据的完整性、可用性。完善的容灾系统应该包括各种实用的灾难恢复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科同向查看更多>备份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