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松桃局检修试验所完成110千伏乌罗变35千伏开关柜改造

2011-07-28 00:42来源:贵州松桃县供电局作者:李君照关键词:松桃县供电局高压室开关柜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经过松桃局检修试验所全体员工10余天的共同努力,110千伏乌罗变电站35千伏高压室开关柜的改造工作终于在下落下了帷幕,并启动投运成功,这为乌罗变的完好运行再次提供了强力的保障。

自今年春节以来,乌罗变的35千伏开关柜就曾多次跳闸,之前经检查认为是由于开关柜内潮湿而引起绝缘下降,从而造成弧光短路导致跳闸。为此,检修试验所还专门更换了经常出问题部位的母排绝缘套筒,但运行没多久,却再次因为相同的问题引起跳闸,经商议决定,对35千伏间隔所有母排绝缘设备全部进行更换,在更换设备未到之前,决定暂时退出乌罗变35千伏间隔运行,更改运行方式,通过松西变送电,经由大坪变、孟溪变、冷水变向石梁供电,再经石梁供甘龙,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为路途太远,功率损耗太大,很多用电设备都不能达到额定要求。

自7月10日起,松桃局检修试验所就协同铜仁地局检修人员一起驻扎在110千伏乌罗变电站内,对该站35千伏高压开关柜内母排绝缘套筒进行一次彻底的更换,因为新设备与老设备存的大小不一样,存在挡板与螺丝孔不一致的问题,检修员们先是把之前发生过短路的地方用纱布以及锉刀打磨光滑,再认真的用热缩管套好热缩,断路器也一一重新做了试验,并把有问题的真空包也一并更换。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开关机构有很多地方都存在着摩擦卡死的问题,检修员们早起晚休息,在狭小的空间里把相关部位零件拆卸下来,用纱布擦,用锉刀锉,再用机油、凡士林等润滑剂涂抹其上。尽管天气闷热难挡,检修员们克服困难,依然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经过10余天的艰苦努力,此次改造工作如期完工,于22日晚投运成功。

作者: 李君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松桃县供电局查看更多>高压室开关柜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