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台州电网抢修“大决战”

2011-07-29 17:17来源:市场导报关键词:台州电网电网抢修电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台州各级供电部门电力职工赶抢时间,奋战高温,加大农网线路改造,以确保夏季可靠供电。

温岭:升级农网百人会战

7月14日至16日,100多名温岭电力施工人员对该市温峤镇内的10千伏坞根362线、梅溪363线全线改造。改造线路包括白岩、梅溪、界坑等6个村及30多家企业。

据了解,这些线路始建80年代初期,设备和性能日趋老化,80%的线路在高山密林,时常发生触碰或缠绕,给周边群众和企业可靠用电构成威胁。为此,温岭市供电局斥资70万元,突击改造线路。

“改造工程不仅范围大、工期紧,作业环境也复杂,这些都给改造施工带来困难。”温峤供电所所长金磊说。

为加快工程进度,该局电力施工人员分4组同时展开施工,他们克服38摄氏度的高温,每日清晨6时开工,晚上21时收工,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经过3天紧张施工,为百人大会战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黄岩:“红线”改造提电压

七月流火,黄岩西部的崇山峻岭中,电力工人挥汗如雨,这是黄岩区北洋中心供电所排查治理“红线设备”隐患改造工程一幕。线路改造使西部山区末端电压低现象一去不复返。

曾经,10千伏西洋线线路位于黄岩长潭水库淹没区内。线路离水面不足3米,一旦船舶驶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涉及山区5个自然村。

对此,黄岩区北洋中心供电所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50多名电力工人通过近一个月奋力工作,终于完成了30根电杆更换、4.2公里导线架接的任务。

仙居:检修排除直流故障

7月22日,刚忙完抢修的仙居供电局检修人员再次接到抢修电话:35千伏白塔变出现直流系统故障。

“直流系统故障会影响二次设备及一次设备运行。”检修队班长王彬又带队迅速赶到白塔变现场,经现场测量,2#电池电压已降低,需更换处理。此时正值中午时分,抢修队员却毫无怨言,经过几十分钟忙碌,2#电池电压恢复正常,直流监控系统故障信号消失,设备开始正常运行。

路桥:争分夺秒恢复供电

“非常感谢电力部门及时抢修。”7月25日,路桥区卫生局和联合医院负责人专程为路桥供电局送来一面大锦旗,感谢抢修医院电力故障。

7月21日晚,因配电室高压柜爆炸,造成路桥联合医院一片黑暗。路桥供电95598接报,即刻通知路桥供电所,抢修人员现场发现,高压环网柜已炸毁,无法修复。抢修人员对故障点隔离处理,暂时启用医院自备电应急。

次日一大早,该局副局长张伟又带领抢修队赶到故障点,经现场反复查看和论证,决定整体更换高压柜。因更换设备需从外省调配,该局一边联系厂家和安装单位,一边在最短时间完成相关流程,为抢修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设备紧急调用到场后,路桥供电所、客服中心、电建公司通力合作,抢修人员争分夺秒,苦战10多个小时,恢复了联合医院的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州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电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