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吉林白山发电厂状态检修专家系统建设填补国内水电行业空白

2011-08-02 13:31来源:新浪吉林网关键词:发电厂水电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由南京南瑞集团公司负责研发的白山发电厂状态检修专家系统,经过开发项目组两个多月的封闭研发,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该项目现已完成需求分析和技术调研,完成系统总体方案及软件功能详细方案设计,并通过白山厂的审查;已完成系统详细方案设计,完成系统详细开发规划确定及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完成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分类与代码体系收集;完成计算机类设备采购及厂内调试环境的搭建。

白山发电厂状态检修专家系统建设处于状态检修体系中的高级应用服务层,整个状态检修系统自成一体,可以独立运行,为生产管理者提供状态检修决策建议,亦可作为统一平台的一个高级应用,为制定设备检修维护计划提供支持。

白山智能化水电厂状态检修辅助决策系统高级应用软件的主要功能定义为:从统一平台数据中心获取水力发变电主设备相关基础资料、设备实时/历史数据等反映设备健康状态的特征参数,评价设备当前健康状况,并进行有效的风险评估,最终通过优化检修策略模型进行综合分析、推理、诊断,给出维修建议,并将分析结论及维修建议通过服务总线传输给统一平台数据中心,供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引用,从而有效支持状态检修工作的具体实施。

工程立足建立白山智能化水电厂统一数据平台,实现白山发电厂发电机、水轮机、变压器等发电厂主设备状态数据的采集、特征计算、实时监测、故障录波、性能试验记录及技术诊断,为不同设备提供统一数据接入模型和分析诊断模型,为电厂计划检修向状态检修的过渡提供技术保证,以促进状态检修工作的实现。

该项目填补国内水电行业空白,项目预计在9月份进行现场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