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巴陵石化水轮机节能改造创效百万

2011-08-04 15:49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水轮机电动机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对煤代油循环水系统1号冷却塔电动风机实施节能改造,以混流式可调速水轮机取代电动机作为风机动力源,使风机驱动方式由电力改为水力,每年可节约用电150多万千瓦时,节能创效约100万元。这一节能创新改造项目日前通过中石化组织的技术鉴定。

巴陵石化化肥事业部煤代油循环水系统是巴陵石化最大的循环水系统,主要设备有5台每小时处理量为5500立方米的冷却塔,能量消耗高,2010年电耗达4000多万千瓦时。根据节能减排的要求,巴陵石化化肥事业部组织技术力量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在国内没有同规模应用实例的情形下,对1号塔实施水轮风机替代风机改造。

1号冷却塔电机改水轮机节能改造项目于今年4月19日改造完毕。改造前,该凉水塔风机由电机驱动,每小时耗电217千瓦时;改造后,利用循环水系统回水余压驱动水轮机带动风机,无电耗。据悉,该塔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水轮机改造冷却塔。该项目实施后,化肥事业部煤代油循环水系统水务竞赛指标进一步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轮机查看更多>电动机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