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福州市政府与电力公司共推福州电网迈入智能化

2011-08-10 08:4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福州智能化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福建福州市政府和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十二五”期间共同推动福州智能电网建设。至此,福建公司与福建九地市政府全部签署了“十二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进电网建设,促进海西经济区跨越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福建公司计划投资230亿元,用于福州电网的建设与改造。双方将建立长效互动的沟通机制,携手加大智能电网建设力度,助力清洁低碳城市发展。

协议明确,将在福州规划新建1000千伏变电站1座,容量600万千伏安,这将是落户福建省的首座特高压变电站。福建公司还将推进福州电网220千伏、11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加快推进电网智能化。福州中心城区10千伏配电网将实现自动化,同时建设综合型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站5座、电池配送站8座、交流充电桩980个。福建公司还将加快推进220千伏和500千伏主干网输变电工程建设,满足福清核电建设、风电场开发以及区域负荷增长的需要。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福建公司规划新(扩)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98座,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995千米;开展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解决110千伏和35千伏电网“单线单变”问题。到2012年,将实现福州市所有乡镇电网双电源供电。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和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长苏增添出席了协议签字仪式,并希望福建公司继续加快福州电网建设,不断满足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福州市政府将在“十二五”期间把电网项目纳入各级政府工作 “绿色通道”,按所属行政区域划分,将建设进度指标纳入各县区政府绩效考核中,确保电网建设项目按计划准时开工、投产,同时对社会公共充电设施建设给予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