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桐庐电力助力“芦茨风情小镇”营造避暑胜地

2011-08-12 16:46来源:桐庐县供电局作者:钟城芽关键词:富春江镇芦茨村电缆敷设低压架空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气热,大家再加把劲,尽快把电缆拖到位。”连日来,在与阳山畈并称为“新桃源版”的又一处“风情小镇”——富春江镇芦茨村,一群电力工人正忙着为该村进行电缆敷设,将原本横贯村庄的低压架空输电线路入地,让这个绿树成荫、错落有致的村庄更添夏日清凉,营造避暑胜地。

芦茨村溪水清澈,空气清新,风景如画,是桐庐境内集玩水划船、水上自行车、游泳、捉溪鱼、品农家野味的独特“风情小镇”。在统筹城乡发展进程中,桐庐县委、县政府抓住芦茨村独特的自然条件,精心选择产业,挖掘特色,打造高质量的“风情小镇”。为打造“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的绝妙佳境,“芦茨风情小镇”按照“依托山水优势,形成特色民居,挖掘文化内涵,孕育特色民风,发展农家乐产业,引领特色经济”的思路,先期启动并基本完成了老街风情乡村改建、天然浴场的提升、历史文化园建造、山体林相改造等四大建设项目。与此同时,打造“风情小镇”的相关配套工程、电力设施改造、生态游览区、村容村貌参观区、自然生态风貌区、农家乐区等工程随即拉开大幕。

根据桐庐县委县政府统筹城乡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全力配合做好“风情小镇”创建,提升“风情小镇”品味,我局积极与富春江镇镇政府、芦茨村村委沟通,将该村电力线路布局纳入“风情小镇”整体规划之中,结合该村村容村貌、建筑、景观布局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方案。7月下旬,该村电力线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工程需拆除水泥电杆25支,拆除架空线2.8公里,拆除落户线、穿户线3.5公里。同时新敷设电缆1.9公里,安装电缆分支箱79只,调整落户线、串户线5公里。预计工期为20天。为了将避暑胜地在炎炎夏日发挥最大作用,迎接更多人次避暑游客,我局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作者: 钟城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富春江镇芦茨村查看更多>电缆敷设查看更多>低压架空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