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云南 多存煤蓄足水,力保电力市场供应

2011-08-15 09:45来源:云南网关键词:云南电煤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近期云南电煤告急的形势,省工信委、云南电网公司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存煤蓄水,力保全省电力市场供应。

据介绍,自4月份曲靖地区煤矿因相继发生事故停产整顿后,云南省电煤供应骤然紧张。截至8月4日,全省电煤库存仅114万吨,云南电网进入电煤黄色预警阶段。据统计,目前火电开机490万千瓦,510万千瓦机组缺煤停机,占统调火电总装机的51%,因煤质差减少出力90万千瓦。据有关部门分析,今冬明春预计云南省日均缺电量将可能达到3000万千瓦时左右。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云南电网公司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存煤蓄水工作。

日前,省工信委与云南电网公司联合下达了今年汛末全省发电企业存煤蓄水任务:汛末省内烟煤、无烟煤发电企业电煤储量达到机组满负荷运行30天用量,褐煤电厂达到机组满负荷运行15天用量,全省火电企业汛末存煤达到375万吨以上。

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应对大型水库蓄水,做好电煤跟踪和有序用电工作。督促、引导发电企业做好设备运维管理,确保全网发电能力;强化负荷管理和计划用电管理,做好用电需求动态跟踪和电力电量平衡滚动分析。此外,加强发输配用的全过程管理,依托技术支撑不断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力保西电东送计划完成,做好省内重点部门、重要环节、公共场所和居民用电的保供电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