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石家庄裕华热电生产用中水 严格履行环保承诺

2011-08-15 16:15来源:燕赵都市网关键词:裕华热电节能环保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石家庄市141家国控重点企业向全市人民做出环保承诺:“严格遵守环保法规,切实加强污染防治,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坚决实现承诺指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在企业做出承诺一周之后,裕华热电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李红涛说,为了完成对市民的环保承诺,裕华热电加大环保投入、提高员工环保意识。

据介绍,今年6月29日,裕华热电修建全长2.14千米、总投资380万元的污水排放管道已全线贯通。目前,该公司产生的污水全部通过该管道排放至桥东污水处理厂。特别是,裕华热电生产用水全部采用经深度处理后的石家庄市桥东污水处理厂的中水,节约了水资源。

裕华热电目前共有2个300MW的供热机组,承担石家庄市南部区域1380万平方米的供暖供热任务。该公司已在去年8月和今年5月分别对两个机组进行了脱硫设施的增容改造,共投资6000余万。改造后该公司目前二氧化硫排放量不高于200毫克∕立方米,低于环保部门规定的400毫克∕立方米的标准。“热电厂每生产一度电,就要投入2分钱的环保成本。虽然投资很大,但是能在生产的同时不污染环境才是最大的效益。”李红涛说。

华药新园区环保中心环保部部长陈平介绍,签订环保承诺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为了实现承诺,华药通过流程再造、清洁生产、绿色生产消减生产过程中污染产生量。其中,青霉素生产工艺流程再造、用酶技术改造传统制药工艺,是华药近期污染源头控制的重点措施。同时,通过生产技术升级,从源头实现节能、降耗、减排。

他介绍说,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计划,他们计划再投资1.5亿元用于环保设施建设。在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的同时,调整产品结构,逐渐实现从传统原料药为主的产品结构向制剂和新特药为主的产品结构转变,从根本上减少污染,全方位履行环保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裕华热电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