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管理正文

核安全设备检验监督备忘录签署

2011-08-22 09:46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关键词:核电站核安全核辐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护核电站及民用核安全,深圳检验检疫局与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日前共同签署了《进口民用核安全设备检验监督合作备忘录》。此举将在双方之间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加强核辐射风险信息收集和在核辐射监测层面的合作。

由于核电项目建设所需物资进口持续时间长,技术含量高,环节较多且关联性强,特别是近年来各地核电站建设项目纷纷上马,进口核电设备大幅增长,检验监管工作面临较大的机遇和挑战。市检验检疫局同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测站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为双方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在涉及到民用核设备的进口监管方面进行交流共享,以加强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合作,共建收集、研究预警核与辐射信息传递及反馈的网络和互动机制。此举也开启了检验检疫系统和核安全监督系统合作的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核辐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