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黄金时段抢修 恢复1500余用户正常供电

2011-08-24 13:14来源:贵州玉屏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南方电网玉屏供电局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晚20点40分,经过玉屏供电局修试线路所40分钟的奋力抢险,10千伏紫鼓城线43号杆处脱落的C相导线被重新连接,电网安全隐患被及时消除,该线路上的1500余用户也恢复了正常用电。

当日傍晚19点35分左右,该局修试线路所员工杨传岸正好路过10千伏紫鼓城线43号杆处,职业的习惯驱使他抬头望了望头顶的线路。突然,他发现43号杆和42号杆之间有一相10千伏导线竟然脱落挂在下方的400伏线路上。虽然城网改造后线路均为绝缘线,暂时还未发生短路事故,但脱落的10千伏导线随时有掉落地面,伤害过往行人的危险。且该线路现在处于严重的负荷不平衡状态,持续运行下去将对电网产生进一步的危害。情况异常紧急,杨传岸迅速将情况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立即疏散现场过往行人,防止伤亡事件的发生,等待同事的增援。所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召集值班人员和在家中休息的工作人员做好抢修准备,并将情况向调度人员汇报。8点左右,抢修人员赶到了现场,迅速安排人员将10千伏紫鼓城线24号杆上的柱上断路器断开,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登上43号杆开始抢修。上杆后,抢修人员发现,C相导线是从耐张线夹里脱落出来的,估计是长时间持续高温,在今天一场大雨后,热胀冷缩加上以前安装时工艺上的缺陷,导致了今天导线的脱落。查明了事故原因,抢修人员心里就有谱了,马上从杆下吊上来紧线钳等相关工器具,杆上紧线、连接,杆下人员奋力拉紧导线,10余名工作人员一起协作努力,紧张有序的展开了抢修工作。

经过该局全体抢修人员的通力协作,奋勇抢修,终于在8点40分消除了10千伏紫鼓城线的故障,解除了电网的安全隐患,恢复了7个台变1500余用户的正常供电。

抢修人员正在杆上紧张作业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