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冷水江]金竹山发电分公司迎战用电负荷高峰期

2011-08-25 18:05来源:娄底新闻网关键词:用电负荷迎峰度夏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湖南各地气温很高,全省用电负荷居高不下。为保证全省的生产用电和人民的生活用电,金竹山发电分公司根据上级要求,紧急行动、周密部署,应对酷暑季节用电负荷高峰期。

安全永放第一位。7月以来,金竹山发电分公司专门制定迎峰度夏的安全措施,安全部门按照湖南分公司的要求,着重抓好“三讲一落实”和“四查一改”工作,多次不定期组织进行安全大检查;检修部门重点抓好设备定期切换和消缺工作;检修班组在组织生产工作过程中坚持执行“三讲一落实”的流程。相关工作负责人认真细致地执行风险预控措施,“三讲一落实”做到了全员覆盖,同时以“四查一改”活动为契机,针对公司安全基础管理存在的不足,按照“五确认一兑现”的管理方法,认真落实整改工作、闭环管理,并形成长效机制。

抓住电量不放松。金竹山发电分公司紧盯住发电量指标,高度重视“两票”标准化管理,不断加强运行机组维护和消缺工作。值班人员认真监盘,确保“压红线”安全运行。加强与上级调度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制定“发电部发电量奖分配方案”,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竞赛活动。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设备出力和负荷率,严格执行降低厂用电率的措施,增加上网电量。

调煤保电勤沟通。金竹山发电分公司在上级的指导下,多次周密部署,制定并落实燃煤供应紧张应急预案,积极与各级政府沟通。7月30日,娄底市调煤保电工作会议在金竹山发电分公司召开,会议对调煤保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协调好各乡镇、煤矿和经营公司之间的关系,维护煤炭价格市场平衡,派专人设专卡驻守冷东车站,严格杜绝煤量外流,争取多调煤,调好煤,必要时采取行政手段,保证调煤保电任务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