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国际正文

东非地区投资开发清洁能源发电走在非洲前列

2011-08-30 11:05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由于石油价格持续上涨,非洲已越来越重视其它能源的开发利用,非洲已成为世界太阳能、风能和地热等新能源等清洁能源发动机,而东非地区在该领域走在非洲大陆的前列。

联合国环境署(Unep)最新发布的“2011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显示,2010年,非洲是世界除中国、印度和巴西外可再生能源发展最快的地区。非洲2010年该领域投资增加了4倍多,从2009年的7.5亿美元到36亿美元。东非地区肯尼亚2009年该领域投资几乎为零,2010年猛增到13亿美元,其涉及的新能源种类广泛,涵盖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生物燃料。坦桑尼亚主要使用清洁天然气发电,以取代原来的柴油发电,项目全部投资为1.248亿美元。乌干达则大力投资水电,以减少高排放的柴油发电,该国的尼罗河水电工程达8.6亿美元,另有13亿美元投入卡鲁马水电项目。卢旺达投资1.4亿美元将溶解在基伍湖水中的有害气体甲烷气提取出来用于发电。

小型企业则利用投资较低的项目如太阳能以降低对化石能源依赖并保持竞争力。如乌干达太阳能农产品加工等。坦桑尼亚家用太阳能系统1998年至今已卖出10000套,可减少5000吨二氧化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