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南方电监局要求海南提升风电接纳能力

2011-09-07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运行安全风电并网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风电装机容量的增大,国家出台趋严的风电并网标准,愈发重视风电运行安全问题。日前,南方电监局带领区域风电安全督查组一行对海南区域风电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督查,要求海南加强风电规划研究,提升风电接纳能力。

据海南电网公司汇报的情况,截至2011年6月底,海南区域内已并网运行的风电厂4个,分别是:华能文昌风电厂、中海油四更风电厂、儋州峨蔓风电厂、东方感城风电厂,装机容量25.47万千瓦,占海南电网各类电源装机容量的7.2%。在建风电厂1个--东方高排风电厂,装机容量4.8万千瓦。海南区域内风电厂送出线路接入110千伏变电站或220千伏变电站的110千伏侧,均能满足送出需要。

据介绍,海南区域内风电厂发生过多次风电脱网事故,特别是随着风电占发电系统比例的进一步加大,对海南电网的影响也日益增大。风电运行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部分风电机组不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二是风电的反调峰特性,严重加剧了部分电网的调峰困难;三是特定时段内,风电对系统运行的影响较大;四是风电功率预测技术不够成熟,预测精度不够准确,增加电网调度难度;五是风电调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不够完善,缺乏必需的技术条件手段,不可能开展优化调度。

南方电监局副局长张良对海南区域风电运行予以肯定,他要求,各电厂要全面开展机组安全运行评价,加快相关技术改造;认真办理发电许可证。海南电网应加强风电规划研究,加快主网建设,打造坚强电网,提升风电接纳能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发电企业做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行安全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