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马英九强调减碳优先于废核

2011-09-16 22:02来源:台海网关键词:马英九废核核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英九16日在台南远东科技大学的“与青年有约”座谈中,继续针对核电与减碳议题,了解青年想法。现场即时的民调显示,“优先减碳”获得压倒性票数的支持,远胜于废核

马英九与远东科大学子交换意见,问题从校外实习、技职教育经费分配,以及未来私立大专院校是否能比照“公费收例表准”等面向皆有,马英九除了一一详细回应,还走下舞台,询问学子有无打工经验?是否知道基本时薪?及近期又进行薪资调整等,与学生互动热烈。

接着,马英九又针对“废核与减碳何者优先?”,以及减碳、废核对台湾的利与弊,征询学生意见,并进行现场即时民调。

结果,有人认为减碳优先,因为减碳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马上就做得到;但也有人主张废核优先,因为住家就在台北金山,有切身的核电安全忧虑;另外,也有人认为要减碳但不废核。

民调结果认为“废核优先”有15人,认为“减碳优先”有117人,“减碳优先”获得在场学生压倒性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英九查看更多>废核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