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余干: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强化电力企业监督管理

2011-09-20 11: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江西节能减排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江西省余干县以优化生态环境为主线,大力推行节能减排,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法企业4家,督促帮助3家企业进行了环评与环保审批,新上项目环评率达到100%,拒绝引进和限批重污染项目13个。

余干县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同时,坚持“保环境、重民生、抓服务、促发展”,全力做好环保工作。一方面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另一方面督促企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强化节能减排。该县配备专人,通过摸底排查,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已清查登记工业源382个、生活源523个、农业源1948个,建立健全了各类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该县还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严重危害群众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的饮用水源污染、大气污染和城镇噪声、油烟扰民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突出了对化工、食品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环保部门今年每月还定期对全县21家重点污染源和10个入河排污口进行严格监测,加强防范措施,严禁超标和超总量排放。

该县环保部门还强化重点企业监督管理,对重点企业实行在线监控,与重点企业、单位签订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责任书。江西铭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丝绸厂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淘汰取缔城区燃煤生活锅炉,引导燃煤企业使用谷壳等生物质燃料技术,最大限度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该厂还投资建设了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水处理池,让工业用水循环使用、环保排出。国电黄金埠电厂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先后投资5亿元用于环保设施建设。电厂建设了烟气脱硫装置,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采用一炉一塔脱硫装置,对烟气中的二氧化硫进行治理,机组100%的烟气脱硫,脱硫率达到国家先进水平。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该县坚持保护“一湖清水”与经济发展并重,严格执行环境准入制度,把好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项目入口关,着力提高建设项目环评执行率。全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2亿元,争取生态环境建设项目8个,成功打造了一批特色生态经济模式和示范工程。目前,该县工业园区内空气质量总体水平优于国家二级标准,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100%,工业废水处理率达到92%,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3%,绿化覆盖率大于45%,实现了“保护一湖清水、造福湖区百姓”的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