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综合正文

深圳坪山领导对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等相关问题做出答复

2011-09-22 11:42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深圳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下午,5名业主代表一行人来到坪山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参加关于坪山新区鸭湖垃圾填埋场相关问题座谈会,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坪山大亚湾惠州办公室、城市建设局、环保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坪山新区城市建设局领导首先发言,向业主代表详细介绍了鸭湖垃圾填埋场的相关情况。鸭湖垃圾填埋场始建于2008年,于2009年6月建成大部分主体设施并开始投入使用,总投资额高达6000万元,深圳市政府以及广东省委对鸭湖垃圾填埋场的环保工作十分重视,不但高投入引进了先进的设备,并且每年都花费资金近800万元对该垃圾填埋场进行维护。另外,省环保厅多次派人检查,并安装了先进的环保测试仪器,确保垃圾填埋场符合排放要求。

对于鸭湖垃圾填埋场的运营时间问题,坪山新区城市建设局领导作出以下答复:鸭湖垃圾填埋场只是一个临时性的垃圾填埋场,由于鸭湖垃圾填埋场承担了坪山新区坑梓、坪山街道办产生的生活垃圾填埋任务,所以该填埋场在土地有限的情况下最多也只能运行5年左右的时间,待新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将立即对鸭湖垃圾填埋场做封场、覆绿处理。

随后,坪山新区城市建设局领导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选址问题也做出了答复:2009年时,深圳市政府曾经规划将在平山新区与大亚湾交界的兔岗岭地区建造一座规模巨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但考虑到坪山新区是深圳市政府未来规划的重点打造区域,该垃圾焚烧发电厂原有的选址已经取消,将重新选址修建。目前正在运行的鸭湖垃圾填埋场也将于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正式关闭并覆绿。最后,业主代表向与会领导提问,与会领导对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圳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