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介绍

2011-09-26 08:46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太阳能可再生能源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Greenwin)简介

瓦隆大区绿色产业集群是瓦隆大区创建的最后一个产业集群,于2011年2月启动。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关注于绿色环保技术以及化学与材料,旨在通过创新及新技术找到更好的处理及回收方法以减少每一物质的生态足迹。

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自建立以来一直十分活跃,目前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已经启动了第二次项目召集,至2011年6月期望有20个左右的候选项目。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将可持续发展置于瓦隆大区经济发展的核心位置。瓦隆大区绿色产业集群关注于以下三个目标:

1)使产品及材料更具可持续性,使原始材料具有可再生及可回收基础,更可靠,功能性更强而不含毒性。

2)在合成物及用于环保的系统内部综合运用可持续材料:储存能源系统,零能耗大楼,等等。

3)从生产制造到拆除至零部件的整个过程中以零最终损耗为目标来处理及回复废物。

这些目标的实现与瓦隆大区的经济优先性相一致,如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保持良好的经济增长。

根据绿色环保产业主席弗朗西斯先生所称,每一个经济体,如同瓦隆大区经济,不能仅仅依赖于服务业。工业对于经济的活力及稳定而言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个工业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及新项目。绿色环保产业激励创新并把环保优先综合于企业的研究之中。总之,在处理环保问题时,绿色环保产业是促进企业内研究及创新的绝佳工具

2、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成员及项目介绍

绿色环保产业集群的企业成员主要进行三种类型的环保活动:

1)为建筑物生产材料及组件工业。

2)绿色环保化学工业。

3)废物处理及管理。

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也致力于在这些企业以及瓦隆大区大学,研究中心之间建立紧密的合作网络。大学及研究中心的专业性及技术性对于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而言是极大的推动力。因此,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以期成为瓦隆大区内创新的横向参与者,如同机械产业集群。

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与瓦隆大区Accord组织以及TWEED组织也建立了合作关系。瓦隆大区Accord组织是一个集中并管理瓦隆大区研究中心的组织,旨在提升技术进步。通过这样的合作,所有的培训项目对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内的成员皆可获得。

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的第二个合作方TWEED组织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瓦隆大区的可持续能源发展。其任务主要是推动瓦隆大区内绿色环保技术的发展。瓦隆大区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是达到13%,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瓦隆大区在2009年至2020年期间投资了大约150亿欧元。TWEED关注于三个种类的能源:风能,太阳能,以及生物量,并以能源效率过程对其进行维持。

此外,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内的成员企业也有诸多实施项目。首先,在环保化学领域,瓦隆Essencia代表了化学领域的800家企业,正在不断地改善我们的生活并寻找与环保目标相一致的科学解决方案。

在建筑物以及材料生产领域,瓦隆大区建筑联盟的活动值得一提。瓦隆大区建筑联盟代表建筑领域中所有的企业及公共参与者。瓦隆大区建筑联盟与绿色环保产业集群的合作把重点置于达到零排放,零废物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双方而言,发展可持续材料,并把它们整合与建筑物中,预计其回收十分重要。另一个正努力达到这些目标的企业是Ronveaux。

最后,列举一些瓦隆大区绿色环保产业集群内企业与大学联合发展的项目。第一,与Sharks合作的Minerve项目,其目标是将一个垃圾堆转换为原材料以及能源的来源。第二,Phosbiol项目,致力于第二代生物乙醇的生产。其产生于废物之中,如草等。此项目的领导方为Prayon公司。

3、未来的合作机会

由于今年3月日本发生了巨大的地震灾难,社会公众及当局者对于核能更加敏感,比利时开始衡量核能是否值得继续发展。在中国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当局者延缓了中国核电站的新建,随着代以严格的控制及检测。

这些最近的变化趋势增加了公众对于替代能源的关注,如太阳能。即使中国的太阳能源研发能力目前低于欧洲水平,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中国将在2020年超过欧洲太阳能的60倍。这个目标也是中国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政府计划打造100个“能源示范城市”。山东省德州市便是此项进程的第一个实例,这座“太阳之城”将展示中国生产并运用能源的能力,其代表了技术的进步性。其他国家如比利时也能在此项进程中获得参考。

比利时在采取新的措施鼓励风能及太阳能的发展。最近,在Bruyere(那慕尔),风能场Warisoulx已经被免除了税收由于其应纳税所得额用于太阳能的投资。这是当局政府帮助并鼓励新能源发展的一个证明。

瓦隆大区有足够的技术与经验来创造新的进步与发展。可再生能源联盟是组织瓦隆大区商业宏景的组织之一,其目标是发现并创造具体的国际商业机会来推销以风能,太阳能(热能,光能),生物量为重点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产品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