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财政部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专题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

2011-09-27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节能减排内蒙古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财政部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专题调研组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听取了自治区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汇报。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出席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作汇报。

今年以来,内蒙古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上升态势,上半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5804亿元,增长15%;1-8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全区风能资源总储量为13.8亿千瓦,技术可开发量3.8亿千瓦,居全国首位,且风向稳定、连续性强,风能利用率高,全区大多数地区具备建设百万千瓦级、甚至千万千瓦级以上风电场的条件。“十一五”以来,内蒙古努力提高煤炭资源发展利用的效率,在促进煤炭清洁生产和高效利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内蒙古大力推进建筑节能、环境保护和治理、土地整治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张少春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几年,内蒙古作为国家的能源大省经济发展迅速,但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较为突出。今后,内蒙古要坚持富民强区、富民优先的路子,真正实现科学发展。在利用好煤炭、稀土、风光等能源优势的同时,把非煤、非矿产业发展起来。

调研组于9月26日至28日在内蒙古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