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华北电监局举办《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宣贯培训会议

2011-09-27 16:36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关键词:华北电监局电力安全事故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电监会关于做好《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的要求,9月25日,华北电监局在北京举办了《条例》宣贯培训会议,掀起华北区域电力行业学习宣贯《条例》的第一轮高潮。

本次宣贯培训主要针对华北区域各省级电网公司、各发电(能源)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安全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市境内各发电厂、各区县供电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安监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华北电监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活动。

电监会安全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完整准确地讲解了《条例》主要内容,特别是就电力企业需要把握的重点和要点、事故等级的划定标准、事故报告的具体规定、事故应急处置的基本要求、事故调查处理的程序方法以及违反《条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结合企业和电力安全实际进行了宣讲。

华北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就华北区域电力行业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条例》具有较强的明示性、社会性和强制性,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二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和宣传《条例》,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活动强化事故信息报送,落实事故报告责任,畅通报告渠道,及时报告事故信息;三是要加强事故应急处置,健全相关制度,完善预案编制,做好应急队伍培训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重要电力用户的应急工作沟通交流,建立健全电力安全事故协调联动处置机制。

为了全面学习宣贯《条例》,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华北电监局还制定了《华北区域电力行业学习宣贯方案》,将结合各省电力企业的具体情况和要求,举办多轮次、多层次宣贯培训活动,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华北区域的电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监局查看更多>电力安全事故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