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大唐华银株洲火电厂污水直排湘江?回应称是冷却水

2011-09-28 10:51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火电厂节能减排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些年,国家对污染企业的节能减排的把关越来越严,企业也慎之又慎,紧绷“节能减排”的弦。

株洲电厂倾泻而下的冷却水,汇入湘江

唐老汉在排水口闲情垂钓

近日,一张名为“株洲电厂污水大量排入湘江”的图片在网络上热传。图片称,在株洲火电厂附近看到,大量污水正源源不断从排污口流入湘江。

26日,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积极作出回应,并带着记者赴实地进行考察取证。

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环保部副主任张汉平回应称,网友所拍摄的并非排污口,“只是我们电厂的一个冷却水排水口,且这些水并未参与任何化学反应,除了水温略高于湘江江水之外,并无污染。”

网友:电厂污水直排湘江?

在湘江株洲段白石港附近,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坐落于此。从江对岸的株洲市体育中心相望,巨大的口子流淌着湍急的流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污水直排。

近日,一位摄影爱好者在途经这一路段时,随手拍下了一张照片,并上传至网络,称株洲电厂附近污水直接排入湘江,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回应:不是排污口,而是冷却水

9月26日,记者找到了网友所说的“排污口”,湍急的水奔涌泻入湘江,不远处,一位唐姓老汉正在闲情垂钓。

“这里排出来的是电厂的冷却水,水质跟湘江的一样。”唐老汉说,这里非常适合钓鱼,昨天曾有同伴钓了7条大鱼,“如果是污水,鱼我怎么敢自己吃呢?”

“那个蓝色的屋子,那是株洲市的自来水厂。”指着湘江下游的一幢蓝色屋顶的房子,张汉平告诉记者,这个口子在自来水厂取水口的上游,“如果这是排污口,罚单早就来了。”

张汉平介绍,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发电机组采用的是直流冷却水,是最简单直接的冷却系统,在湘江中抽取江水经过冷却管路,江水只通过热交换器一次完成冷却作用,没有再循环,除温度略有升高,水质没有变化,所以可直接排放,此冷却水的排放水质、水量在技改环境评价及环保验收时都通过了国家、省环保部门的认可。“网友所说的排污口实际上只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冷却水排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