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电力智能安全帽技术成果”获贵州省科技开发奖

2011-10-10 17:2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贵州电网智能安全帽数字摄像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2011年贵州电网科学技术进步奖及技改贡献奖评选结果揭晓,兴义供电局“电力智能安全帽技术成果”荣获科技开发三等奖。

该局“电力智能安全帽技术”项目在充分利用现有安全帽技术基础上,加装小功率、免手持的通信部件,实现具有实时传输语音视频信号功能的数字智能型安全帽。该安全帽采用最新无线图像语音收发模块,基于ARM9的高性能核心处理芯片及微型数字摄像头,并采用工业级设计标准,实现多功能无线可视对讲产品。

经现场实际使用表明,该产品体积小、重量轻,通话音质清晰,图像色彩逼真,能够实时传送现场杆塔上操作人员的一举一动,而且图像具有记录功能,便于事故分析和作业培训。对讲安全帽使用方便,无需手持和复杂操作,只要打开电源开关,同组的几个人就能一直对讲通话达八小时以上。极大方便了一线检修人员的工作,提高了作业效率,缩短了抢修时间。产品经过中国电力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检测,可应用于任何全双工无线音视频数据应用场合,完全可以满足现场实际工作的使用需要。

“电力智能安全帽技术”的研发对改变目前电力行业现场移动对讲通话的落后现状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实现了常规安全帽的技术升级,增加了“千里眼”和“顺风耳”的功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智能高科技安全帽,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广使用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电网查看更多>智能安全帽查看更多>数字摄像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