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天津地区完成国家电网雷害风险分布图的绘制

2011-10-11 17:23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防雷技术输电线路差异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天津地区雷害风险分布图历时三个月绘制完成,为提高天津电网输电线路防雷技术管理水平提供了可靠依据。

今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下发《关于印发架空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对雷电监测及雷害统计分析、雷区分布图绘制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架空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工作,提高输电线路防雷技术管理水平。天津市电力公司组织生产技术部、技术中心等技术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根据文件要求开展天津地区雷害风险分布图绘制工作。

雷害风险分布图绘制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为深入掌握雷击故障时空分布规律和特点,天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连续奋战三个多月,统计了自2005年以来天津地区雷击线路故障的每一条详细记录,对6年来30余万个雷电数据进行具体分析,摸清了天津地区雷电分布的统计规律,并结合地形地貌、电网特征、绝缘配置及运行经验,按要求完成分布图绘制。

雷害风险分布图的绘制完成,对全面开展架空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工作,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电压等级、不同重要线路耐雷水平和防雷措施的差异化配置具有关键性指导意义,将显著提高骨干网架、战略性输电通道和重要负荷供电线路的防雷水平,减少雷害造成的电网和设备故障,保障大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防雷技术查看更多>输电线路差异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