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东北电监局助力发电企业电力应急管理培训

2011-10-12 13:36来源:中电新闻关键词:东北发电企业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推进东北区域发电企业电力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东北区域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东北电监局于9月6日至9日在沈阳举办了东北区域2011年度发电企业电力应急管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学员涵盖范围广、参加人员多,共有学员约270人,涉及到的发电企业范围包括统调电厂、地方电厂、民营企业和自备电厂,发电企业类型有火电、风电、水电和生物质发电等企业,培训班的学员包括电厂的领导、部门主任、安全专工及部分应急管理专家。

培训班上,东北电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东北区域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分析了发电企业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误区,解读了最新的电力应急管理政策;授课专家讲解了电力生产事故预防,应急预案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及电力应急预案编制,电力企业应急演练导则及实例等有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发电企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培训班上,学员还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为使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东北电监局将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分开进行培训,得到了发电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踊跃的报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员对此次培训也给予了较高评价,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努力提高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积极做好本企业的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步,东北电监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经验,为举办好电网企业电力应急管理培训班做好积极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北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