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中国创造世界最高电压单芯式移相变压器运加纳

2011-10-12 15:23来源:长城网关键词:保定变压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日,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自主设计、自主制造、拥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最高电压单芯式移相变压器——TX-200MVA/161kV移相变压器从天威保变出发,经陆路、海运,成功抵达建设中的加纳变电站工程现场。目前公司安装人员已抵达现场,预计11月中旬,将开始安装调试工作。

据了解,单芯式移相变压器一般应用于115kV以下的低电压电力系统中,按照合同要求,此次天威保变出口加纳的TX-200MVA/161kV移相变压器采用了单芯结构。与双芯式移相变压器相比,单芯结构更加节省材料,但对产品的绝缘性能和抗短路能力要求更高。

研发过程中,天威保变在原有移相变压器设计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仿真计算、模型研究等手段,进行了多次模拟试验,最终确定合理的结构和调压级排列方式,能够保证产品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家知名企业能够制造超高压大容量移相变压器,天威保变是中国唯一拥有大型移相变压器设计技术和供货经验的企业。

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助理、天威集团总经理丁强介绍,2010年1月,在加纳变压器项目招标中,天威保变与ABB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公司同台竞技,将合同涵盖的一台50MVar/330kV三相一体芯式并联电抗器和一台200MVA/161kV移相变压器全部收入囊中,显示了公司在国际市场超强的竞争实力。目前两台产品均已交付用户使用,其中50MVar/330kV三相一体芯式并联电抗器是中国首台最高电压三相一体芯式并联电抗器,并刷新了中国出口三相一体芯式并联电抗器的电压等级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