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全力推进东北风电项目建设工作

2011-10-13 10:05来源:国电东北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国电东北公司召开风电工作座谈会。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风电项目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北票风电公司、双辽发电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分别汇报了各风电项目推进、核准、建设情况,对项目核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说明,提出了需要东北公司统筹协调解决的急难问题。会议就公司风电项目面临的核准、接入系统、设备招标、施工招标、冬季施工、资金保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公司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认真解答了与会各项目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会议确定了各风电项目推进工作目标。力争年末实现20万千瓦风电投产目标。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东北公司面临的严峻经营发展形势,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积极发展风电是东北公司走出经营困境、实现治亏扭亏目标的重要出路。发展风电必须打破常规思维方式,采取超常推进措施,加快风电发展进程。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发展风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风电项目建设。要提高执行力,确立目标,责任到人,措施有力,执行到位,咬定风电发展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推进风电项目核准、建设工作。要强化机关服务意识,对风电项目要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公司领导及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协助风电项目前期、核准、招标、送出、建设等重点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全力必保风电项目实现预期建设投产目标。

东北公司针对各项目单位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遇到的实际困难,责承公司有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全力支持风电项目建设。每个风电项目、每个工作环节、每项工作任务都要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尤其是会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会后必须抓紧落实。北票公司的工作重点是组织好风电现场施工,保证工期,协调落实接入系统事宜。双辽公司面临的问题东北公司要牵头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尽快帮助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公司机关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与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及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尽快解决当前制约风电项目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公司要节约项目投资,控制资产负债率。但风电开发建设资金必须保证,不能影响实现年末风电投产目标。

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确保风电项目建设目标如期实现,东北公司总经理与北票公司、双辽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分别签订了风电核准、投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规范和量化了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