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赵建国:知全局谋长远才能做好事情

2011-10-14 17:21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南方电网2011智能电网论坛赵建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迎来南方电网公司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庄重的毕业典礼,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出席毕业典礼,并发表致辞。

他表示学员们在经过脱产学习后,理论素质、责任感与使命感、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要求学员们要保持好心态,沉下心来老老实实干活,练出真本领,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他说,“当前,影响南网公司发展战略实施和一体化管理落地的一个很大障碍,就是干部员工的现代管理知识不足。年轻干部要着力在这一方面补好课,形成多元化知识结构。他指出,目前公司整个管理中,只考虑自己的事、不考虑全局的情况较为突出。把全局的事、长远的事搞清楚,才更有利于把自己的事干好。他希望大家学些哲学知识,明辨是非,避免和少走弯路。”

在鼓励的同时,赵建国也给学员泼冷水“降温”,提醒学员正视现实、健康成长。“现在很多同学可能有种内在冲动,很想在工作中发挥作用,为公司做出贡献,这个想法是好的。但大家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回去以后,学的东西真正很快用得上的,不一定很多。这也是我参加多个培训班后切身体会到的。大家仍然要保持良好的热情,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强化积累过程,这样在该用的时候就会派上大用场。”他告诫学员,回去后不要想立即改变什么,改变是个渐进过程,公司的进步也一样。“大家积蓄的能量要慢慢释放。集中充电,慢慢释放,这才有利于‘电池’的寿命。”

致辞中他着重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加强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任务,是保证南方电网事业后继有人和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根本大计。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快年轻干部的培养步伐,思想解放一些,胆子大一些,不拘一格培养人才,搭平台,压担子,严管理,实现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供稿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1.chinasmartgrid.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赵建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