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山西“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通过验收

2011-10-17 08:38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山西电力机器人配网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山西长治供电分公司“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顺利通过山西公司验收,进入现场实施阶段。

近年来,山西公司对高压带电作业工作非常重视,2009年将“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列入公司科技重点项目之一。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长治供电分公司详细部署项目开发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在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配合下,经过两年的艰苦研发,全国首台“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顺利推进,日前落户长治市城郊供电支公司。

据悉,国际上“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的开发历时已久,日本、美国、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均从上世纪就启动了研究工作,目前的“机器人”已进入第三代,它的成功应用标志着配网科技水平进入崭新时代。随着“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在山西公司的推广应用,配网高科技水平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电力查看更多>机器人查看更多>配网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