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2011新能源富豪榜公布 保利协鑫朱共山再次问鼎 华锐风电3人上榜

2011-10-18 21:22来源:胡润百富关键词:新能源富豪华锐风电太阳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保利协鑫的朱共山以财富160亿元再次成为“中国新能源之王”。

·太阳能成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军行业,上榜富豪中有六成来自太阳能领域,前三名中有两位来自太阳能领域。8位新上榜富豪中,有一半来自太阳能领域。

·风能产业发展势头正浓,从事风能行业的新能源富豪从去年的4位增加至今年的6位。

·北京是最多新能源富豪聚集的地区,有5位上榜;浙江和江苏其次,各有4位;广东和河北排名第三,各有3位。

·新能源榜富豪的上市公司较多,共有20位拥有或控股上市公司,占80%。

·新能源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9岁,比百富榜总榜的平均年龄小2岁。

·华锐风电有3人上榜。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新能源富豪榜”。

朱共山以财富160亿元再次成为“中国新能源之王”;新人冯焕培家族以财富135亿元位居第二;文一波、张辉明夫妇以财富72亿元位居第三。

共有25名新能源富豪登上《2011胡润新能源富豪榜》,上榜门槛为22亿元,与去年相比提高7亿元。平均财富为49亿元,比百富榜总榜的平均财富低10亿元,与去年相比提高三分之一。这25个人在全球新能源领域也占据重要位置。

自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举办后,2009年11月中国政府宣布,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50%,并以此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计划。由此低碳经济拉开序幕,新能源也逐渐受到关注和发展。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认识到新能源的长期发展趋势,但目前只有太阳能和风电才做到一定规模。”

新能源富豪前10名

 

来源:《2011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

↑表示与去年相比排名上升

↓表示与去年相比排名下降

*表示与去年相比新进入前10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富豪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太阳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