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国电吉林龙华长春热电1厂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年末发电

2011-10-19 10: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吉林超临界燃煤供热发电机组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宽广的马路、优美的环境、如画的风景……如今驱车行驶在长江路经济开发区上,再回想几年前的景象,不禁为他的巨变而感叹。作为长东北的一个组成部分,长江路经济开发区近几年发展迅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预计今年该开发区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亿元。而入住该区的热电一厂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项目,计划年末发电供热,供热投入后,可替代区域内排放不达标的低效小锅炉房298座,可接带1200万平米供热采暖面积,将大大提高铁北地区的供热效率。

长江路经济开发区已成为集工业、商贸、现代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区

长江路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8年4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当时称为“长春长江路电脑科技商品经营开发区”,面积0.076平方公里。1998年11月,市编委正式批准成立长江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01年9月,经吉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05年10月第一次扩区,辖站前、南广、新发、东广、群英5个街道,面积9.2平方公里;2006年4月实现第二次扩区,辖兰家镇11个村,面积68平方公里。目前,长江路经济开发区已成为集工业、商贸、现代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区,总面积77.2平方公里,人口22.5万人。

四年累计投入13亿元建设基础设施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四年累计投入13亿元(不包括社会投资),新建道路总长41公里。07年修建凯旋北路、南起四环路,北至农安,全长10公里,属市政一级道路,从开发区趋车15分钟便可到达火车站;08年翻建、扩建小城子公路,与北亚泰大街相连,全长10.5公里;为了打开开发区东西通道,修建四条横路,东起小城子公路,西至长农公路,全长15公里,修建四座铁路下穿桥,穿越长白铁路。目前,开发区区域内,包括长农公路在内,已经形成“三纵四横”的内通外联的主路网格局,东西南北循环贯通,大交通体系建设基本完成。同时采取市场化运营方式,大量吸引社会资金,全面开展水、电、气、暖、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与道路建设同步推进,实现主管道网络全区域覆盖,基本实现区域内“七通一平”。

国电吉林龙华长春热电一厂项目计划年末发电供热

目前,开发区引进项目192户,总投资290亿元。国电吉林龙华长春热电一厂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可谓是项目的重中之重,同时它也是关乎民生的项目。

项目由国电吉林龙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和经营,厂址位于长春市长江路经济开发区马家村内,厂区占地42公顷,一期工程厂区占地17.33公顷。

长春热电一厂新建一期工程为2台350MW超临界燃煤供热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要求。一期动态总投资为28.7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发电能力38亿千瓦时,可接带1200万平米供热采暖面积(主要负责北三环路以南、铁北一路以北、凯旋路以东区域,柳影路以南、青年路以东、凯旋路以西区域,以及铁南辽宁路、长白路以南,北安路、新发路、上海路以北区域的供热任务)。供热投入后,可替代区域内排放不达标的低效小锅炉房298座,对改善长春市空气质量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工程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工作已圆满完成,计划11月初并网发电并实施对外供热。2号机组正在进行单体调试,计划年末发电供热。

森工金桥地板生产项目将打造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地板单体工厂

另外,坐落该区的中石油储备库项目,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二期包括铁路专用线,投资4个亿,今年将开工建设。隆源农资物流园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主要建设土壤肥料分析中心、技术培训中心、实验基地及铁路站台库等,计划今年建成铁路专用线。益和医药物流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1.3公顷,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占地面积9公顷,总投资3.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仓储库房、办公楼、医药超市、接待中心、活动中心、会所、公寓等。森工金桥地板生产项目,该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主要建设厂房、生产车间以及办公楼。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实木复合地板3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700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地板单体工厂。目前,项目主体工程、配套设施、辅助工程已全部完工,新购设备已全部到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现已开始试生产。

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100亿元

预计2011年,长江路经济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100亿元,完成年计划100.4%,同比增长20.4%;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2.5%,同比增长30.1%;财政收入1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3.8%,同比增长17.4%;固定资产投资92.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5%,同比增长35%;招商引资额2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3.6%,同比增长8.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林查看更多>超临界燃煤供热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